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空調.tw

廠房空調節能冷氣補助2022一次看懂!節能家電補助期限到何時?怎麼申請?
完整圖文請見 2022年7月27日 Yahoo奇摩新聞台北市報導

能源效率指標是什麼?經濟部能源局從2017年起,將冷氣機能效新指標,以CSPF全面取代EER。CSPF全名為Cooling Seasonal Performance Factor,中文稱為冷氣季節性能因素,以國內冷氣使用季節的外氣溫度條件,測試計算冷氣機滿足建築物所需的製冷量與其對應的耗電量,精確評估空調機的能源效率。CSPF值越高,代表越省電。而在能源效率指標由EER轉為CSPF後,變頻冷氣機節能效益也被突顯。

冷氣怎麼挑?挑選冷氣時,應根據房間的坪數大小,選擇相應的冷氣噸數(也就是冷氣的製冷能力),噸數越高,製冷能力就越最高。一般而言,坪數×450kcal/h=所需冷氣機容量。但西曬、鐵皮屋、房屋挑高、人口密集等因素,需另外考量。

大噸數的冷氣冷得快,但耗電量大;小噸數的冷氣雖便宜,然為了降溫不停運轉,反而可能耗電。也就是說,選對冷氣才能達到省電又涼爽的最大效益。

另外,家中的舊冷氣使用年限已到,就應該淘汰並購置新機,因為超齡冷氣的耗電量會比一般節能冷氣多出數倍,效能也會逐漸變差,電費很可能與日俱增,得不償失。

定頻冷氣與變頻冷氣差在哪?市面上的冷氣機分為「定頻」和「變頻」兩大類,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壓縮機運作方式不同。定頻冷氣在室溫降至設定溫度時,壓縮機會停止運轉,室溫上升時再重新啟動;變頻冷氣則是一直維持運轉,當室內降溫後,改以低頻運作,減少壓縮機開關次數來省電。

雖然變頻冷氣的壓縮機持續運轉,但定頻冷氣重啟壓縮機的瞬間耗電量較大,消費者若常開冷氣,且每次使用時間都較長,變頻冷氣反而比較省電划算;但若每日僅開冷氣1至2小時,選擇定頻冷氣即可符合需求。建議購買冷氣時,依據自身使用習慣選擇。

冷氣怎麼使用可以省電? 短暫外出建議別關冷氣:冷氣機啟動之際是最耗電的,而當溫度達到平衡時,壓縮機就會暫停工作,此時反而最省電,因此短暫外出不超過半小時的話,最好繼續維持冷氣運轉,避免頻繁開關,建議溫度調高1度,待回到室內,再調至原先設定的溫度。

適當搭配循環扇:對流是室內涼爽的關鍵,建議將冷氣設定在26度至28度,搭配電風扇、循環扇,可加速室內空氣循環,讓冷氣均勻分布,能更加省電...空調工程

完整圖文登載於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冷氣-補助-節能-家電-冰箱-申請-期限-資格-100115276.html